●台北北投●石牌美食吃透透

●台北北投●石牌美食吃透透
人氣美食吃透透~石牌美食巡禮

分類:http://tw.myblog.yahoo.com/tekken-mebius/archive?l=f&id=116
美食日記
    2011/09/26 11:35
http://tw.myblog.yahoo.com/tekken-mebius/article?mid=14743]http://tw.myblog.yahoo.com/tekken-mebius/article?mid=14743
終於有機會再去回顧一下讓藥局男黯然消魂的石牌美食..
跟大家分享這 石牌蕭記大餛飩肉圓 彈牙面…(今日甜點:水龜伯古早味豆花)

能夠有機會嘗到這兩間美食全都拜好友小王所賜~
所以每每如果有時間來找我們王董當然一定要來給它用力吃幾口~
沒法度!誰叫偶也太愛吃了…(不過如果真的住這附近..大概就可以天天來報到了~哈哈)

這回特別早一點過來…(提早到11就不用等粉久了~)
小小店面 人氣就是絡繹不絕!晚點來還沒位子勒

坐下來沒多久主角就登場了

獨特醬料配上皮Q餡料飽滿的肉圓實在讓人吃一個只是像是在塞牙縫…(早知道點3顆~)
再夾一次皮讓大家感受一下Q~

今天點的是大餛飩加魚丸….(只點餛飩感覺有點可惜後來仔細看其實還可以點湯圓才是~)

這裡的魚丸像是小一點的福州丸…(就是咬下去裏面的餡料是包滷肉的…)

真的是太好吃了!沒幾分鐘就通通喀完了~

心里正意猶未盡時…(實在太夭了~)
走出門口我倆自動無意識的就往隔壁彈牙面的方向前進
這家彈牙面就在蕭記大餛飩的旁邊爆近~很好找的

而且重點是也不是第一天來報到的
接近用餐時間店裏當然也是人氣強強滾~(跟隔壁肉圓就是旗鼓相當)

之前有嘗過炒麵讓人印象就很深刻….
不起眼簡單的麵條夾起來送入口中.接下來筷子就是停不住啦!
手工麵條的那種咬勁Q度實在不是一般面調可以相比的….
這次點了雙醬面(麻醬+炸醬)來試試,配上一碗大鹵湯

大鹵湯裏面的豆腐是使用百頁豆腐比一般用傳統豆腐更有層次上的咀嚼感

湯頭比一般酸辣湯控制的更好不酸不辣溫和的好味道實在讓人不喝完也難
雙醬面裏面附的台式泡菜味道還非常鮮明完全不會讓人忘了有添加這一味來加分~

轉眼間果然也是通通素光光
擦擦嘴還想説要不要繼攤再開發個新的美食時?
看到好友小王已經呈現半癡呆快嘔吐樣~…
(明明我們王董人也是這麼大支,為什麼會配上個小鳥胃讓人實在無法理解?)

最後提議就用簡單一道甜點來幫今日石牌美食巡禮來個END…
來到的是 水龜伯古早味豆花….

店內散發很濃厚的古早味氣息
光看到七星汽水、菸酒柑仔店的吊牌跟店內擺設就非常有小時後的Fu~

小小的料理櫃台也有十幾種豆花跟挫冰的料可選

這鍋好像是糯米甜湯之類的吧?

感覺這鍋黑糖麻糬好像粉好吃的樣子?…(那就也來一盤粗粗吧~)

墻上還有以前古早的斗笠跟務農器具

但就屬這張最搞笑
看到冷氣上那句話的沒?….〝古早無這台〞哈哈~

將將將….

古早味豆花 登場~
豆花可以自行選擇兩種配料
我選的是粉粿跟粉條

配上這味古早黑砂糖甜湯也真的是説不出的好滋味….
應該光看照片應該就可以感受到這粉條的Q度跟豆花黏密的口感~

還好有點這盤燒麻糬….
熱熱的外層再裹上讓人食欲大增的花生粉實在太Q太好吃啦!

燒麻糬配上冰冰的豆花還真是堪稱一絕~

不過看到我們王哥也已經吃到快爆炸的狀態
為了避免等會有嘔吐的馬賽克畫面今天這只能喊卡收工~

(有機會還是要好好鍛鍊一下小王這傢伙….人高挺拔卻只吃能兩口,這樣可素不行滴喔~)

下回有機會再過來石牌的朋友可以抽時間品嘗一下這在地的人氣小吃啊~

 

 

本帖共得分: 5 查看評分記錄
TOP
http://chiencherry.pixnet.net/blog/post/27295147-%5B%E7%9F%B3%E7%89%8C%5D%E6%B2%92%E6%9C%89%E9%80%99%E7%A8%AE%E9%BA%B5%E6%A2%9D%E6%B2%92%E6%9C%89%E7%89%9B%E8%82%89%E9%BA%B5%E7%9A%84fu-%E7%8E%8B%E5%93%A5%E5%88%80%E5%88%87
                                                                        
簡簡單單的麵店~但卻讓我有飽足、滿足的心情~從2002年開始,好像才開始知道這家店的味道~住再這裡那麼久~似乎好像也是到那時候才開始去這家店吃~這家店就在石牌綜合市場(商城),在很裏面的店家,一直到中間的市場打掉後,後面的店家才慢慢的人潮發展便多,但這家店~好多年摟~
豆皮、豬耳朵~是我在這家店幾乎每次都會點的,似乎都吃不膩似的
豆皮~比較偏甜味的鹵法..配上醬油~好吃~嫩啦~
切成薄片的豬耳朵~外面有的豬頭皮還鹵過~但這種的味道似乎就比較像是涼半的那種感覺~配上蔥花味道很棒~每次都會一口接一口..但是比較偏由的感覺~因為涼半很多都會放油~這應該算是比較後來才開始成為這家店的小菜...不過説實話我常常部會分是豬頭皮還是豬耳朵..
不知啥時開始愛吃起豬耳多,可是每次跟家人出外吃飯的時候,老爸總是不太愛讓我們去點豬耳朵吃~但..和我吃飯的人總是會有一兩個知道~我想要點豬耳朵...所以漸漸的~學會跟家人去不要點~可是~自己和朋友去的時候,都會點我愛吃的!不管是像這種涼伴的或是煙薰鹵過的我都愛...
炸醬面,很夠味的炸醬面,Joseph就説過~吃過這家以後,吃別家都很不習慣~我想它是習慣了,有的人不能吃牛肉~可以點這個歐~這個是豬~配上那厚實飽滿的手工麵條~就是愛這個手工麵條...這可是老闆自己桿自己切呢~~手工手工....
這是我每次必點的「牛肉湯麵」,很怪吧~我愛吃牛肉麵不加牛肉...很大的一碗歐~吃起來超飽的啦!重點麵條...麵條啦~~可是不太會用筷子的我常常吃這種麵條都會噴的衣服都是~很有嚼勁,吃習慣這種以後,只要吃牛肉湯麵我總是希望是這種有嚼勁的麵條,不然我總覺吃起來好像就是少了一種FU..畢竟~吃美食~FU很重要啦!
超便宜划算的~我常常都點小的牛肉湯麵~只要50元歐~一個硬幣就可以了!而且很飽呢~有的男生吃小的也是飽到不行...最早我剛吃這家的時候,牛肉湯麵才45元歐~而豬耳朵也才20元,這麼便宜的價錢,有時候都在想説~這樣店會不會倒啊?那麼便宜~不過我也吃了七八年有歐~不敢説他的牛肉湯麵的湯頭有多好~但我可以告訴你~麵條....讚啦!

本帖共得分: 0 查看評分記錄
TOP
http://lamerdamour.pixnet.net/blog/post/7471796-%5B%E7%BE%8E%E9%A3%9F%5D-%E7%9F%B3%E7%89%8C%E9%9B%B2%E5%8D%97%E6%93%BA%E5%A4%B7%E5%B0%8F%E5%90%83
                                                                        
這是第二次拜訪這家位於石牌捷運站旁的雲南小吃店,
第一次去的時候還只是個不到三坪大的小攤子,
但是道地的好口味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決心一定要再來品嘗。


石牌這個地方其實對我來説很遠,上次是剛好來這裡找朋友,
在朋友的介紹之下,認識了這家小店。
那時候點了簡單的辣炒雞飯,就讓我對這家不起眼的小攤子刮目相看。
份量很實在,飯類還附一碗店家特製的小魚丸湯。
於是就下了決心,之後一定要再來品嘗這裡其他的菜色。

070204 當時點的辣炒雞飯 $90


隔了三個月,終於有機會再度拜訪。
這家小攤已經搬到同條路上旁邊相隔50公尺左右的店面了。
新的店面空間大了許多,但也許是口耳相傳加上電視介紹的效應,
用餐時間還是擠滿了來嘗鮮的饕客們,店外也都還有排隊等候的人們。
週六的晚上我和男友,就因為排隊的人太多,只好放棄等候。
隔天的中午不死心且不辭遙遠的再度殺到石牌來,總算一償所願。

呵,或許是因為總算有機會吃到這家店的關係,太興奮,所以我們兩個人點了一堆東西。
最後還吃不完打包,幸好原本點的招牌椒麻雞因為生意太好賣完了,不然可就多浪費一道菜了。

幹拌米線 $60

雲南的米線,類似粗米粉的口感。
偏辛辣的佐料,再擠上一些檸檬汁,相當的開胃,很適合夏天吃。

月亮蝦餅 $200

這道月亮蝦餅也算是這家店必點招牌菜。
因為這裡的月亮蝦餅用料超實在,1cm的厚度絕非一般外面吃到薄薄的月亮蝦餅可比擬。
裏面填滿新鮮的蝦肉泥,沒有打的很碎、還保留了大的顆粒,吃起來特別有蝦肉QQ的口感,很滿足的一道。
1cm月亮蝦餅剖面圖


酸辣生蝦 $150

這道菜是我和男友都很喜愛的一道菜式,在一些泰國餐廳,我們也都會點這道。
這裡的酸辣生蝦和之前吃過的泰式口味不大一樣,放了大量的香菜、生蒜還有些許辣椒,味道更辛更辣。
如果不適應那麼辛辣的口味,建議可以撥掉一些辛香料再食用,不然很容易就會被辣味直衝腦門、嗆昏了喔。:P
至於生蝦的部份,還滿新鮮而且吃的到生食特有的甜味。
嗆味十足的酸辣生蝦


大薄片 $150

最後上的是大薄片,這道菜上了之後可嚇壞我們了。
因為前面幾樣已經吃的很飽了,結果最後來了滿滿的一盤大薄片!這下肯定吃不消了。:P
這裡大薄片的作法跟我之前在一些泰國餐廳吃到的做法不太一樣。
一般吃到的都是大薄片和醬汁分開的,吃的時候再沾醬汁入口。
而這裡則是整個拌好調味好上桌,還拌入了些小黃瓜與紅蘿蔔絲。口味也是偏重的。
不錯吃,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其他泰國餐廳吃到的作法,比較清爽些。

整體來説,我還是相當喜歡這家店的。
這裡的價位普通(雖然單價感覺沒有非常平價,但相對份量很實在、味道也不錯)
有機會還是會想回來吃。
在網路上常看到有人詬病的是這家店的服務態度。
我必須這樣説,這家店的阿姨(據説不是真正的老闆娘、但有老闆娘架式XD)相當有個人風格呀!:P
她有時候説話大聲、又急、常會對著客人碎碎念。
在態度上可能有很多人沒辦法接受。
不過這其實就是一家很一般的小吃店,我覺得到這兒吃飯也用不著期待人家必恭必敬的服務你。
雖然在服務上或許會讓某些人感覺不舒服,但我倒是覺得個性率直的偽老闆娘挺有趣味且頗具人情味的!:)

本帖共得分: 0 查看評分記錄
TOP
看的流口水了,看來樓主的生活很滋潤嘛
本帖共得分: 0 查看評分記錄
TOP
2006-12-19 23:11
捷運石牌站附近有好料嗎?
    11420美食

作者: infinityy (人文醫學營gogogo~~) 看板: Food
標題: Re: [問題] 捷運石牌站附近有好料嗎?時間: Thu Jul 10 20:07:57 2003
http://blog.xuite.net/chenni037/ ... %96%99%E5%97%8E%3F:
新埔鐵板燒 阿財鍋貼 中意海鮮 蕭記大餛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 | | 滷味香: | |: |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石牌果菜市場: | 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蔥抓餅 | | | |: | | | |: 大三元 | 民 | | |: | | 阿賢的店| |: 阿諾可麗餅| |大發豬腳 | |: | x | | |: | | | |: 挖勒烤洋芋| |雜貨店前的豆花 水底寮 | |: | 路 | | |: | | | |: 紅鬍子面線| |北極熊冰店 | |: | | | |: 生煎包 | | | |: | |協力香雞排 | |: 7-11 | | | |: | |屈臣式 | |: 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 石 牌 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協力香雞排 雞排香嫩多汁 若純就口味來説 應是石牌夜市內首選(一份40) 蕃薯薯條的口感也相當的鬆軟 超好吃.... 不過很貴 我記得也是一份40 且沒有很多2.北極熊冰店 算是石牌夜市少數上過here的店 推薦ㄘㄨㄚˋ冰(四樣料30) 及仙草奶茶凍3.雜貨店前的豆花 是個小攤子 不過同學都覺得比旁邊的顏記跟北極熊都好吃...4.大發豬腳 雞排飯很棒(60元),感覺像炸雞排 不過口味稍鹹 跟大三元有些類似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家5.生煎包(一個五元) 據説是學師大生煎包的 不過個頭比師大生煎包大 皮也比較厚一點 不過內餡挺讚 汁也不少 生意相當不錯6.紅鬍子面線 如同之前版友所説的 大腸面線 臭豆腐都相當不錯 臭豆腐不論是炸的或是配上鴨血都很棒 湯頭也很香7.挖勒烤洋芋(40-50元) 跟有名的士林夜市烤洋芋及師大的貝克漢馬鈴薯(嗚 可惜倒了) 比起來明顯的遜了一籌 不過偶爾還是可以買來解解饞8.阿諾可麗餅 喔 耶 有名的阿諾可麗餅終於在石牌夜市開分店了 在石牌夜市裏算是難得料好實在的攤子 不過皮通常都煎的太軟 一下就塌了 可以請老闆煎久一點 太長了...下篇再po...--※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From: 219.91.28.177> -------------------------------------------------------------------------- <作者: infinityy (人文醫學營gogogo~~) 看板: Food標題: Re: [問題] 捷運石牌站附近有好料嗎?時間: Thu Jul 10 20:39:04 2003: : 新埔鐵板燒 阿財鍋貼 中意海鮮 蕭記大餛飩: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 : | | 滷味香: : | |: : | |: :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 石牌果菜市場: : | 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 蔥抓餅 | | | |: : | | | |: : 大三元 | 民 | | |: : | | 阿賢的店| |: : 阿諾可麗餅| |大發豬腳 | |: : | x | | |: : | | | |: : 挖勒烤洋芋| |雜貨店前的豆花 水底寮 | |: : | 路 | | |: : | | | |: : 紅鬍子面線| |北極熊冰店 | |: : | | | |: : 生煎包 | | | |: : | |協力香雞排 | |: : 7-11 | | | |: : | |屈臣式 | |: : 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 : 石 牌 路: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大三元便當 大一之後就沒再吃過了 覺得菜實在太油 不過份量很大口味也還不錯 同學中還是有不少男生愛吃 10.蔥抓餅 雖然比永康街的天津蔥抓餅略遜一籌 餅比較幹也沒那麼香 不過加蛋還是蠻好吃的喔~~ 11.滷味香 個人覺得這是石牌夜市裏最好吃的滷味 價格也比大部分的攤子實在 不過因為位置比較裏面 所以知道的人比較少 而且老闆娘人也很好喔... p.s.不過榮總一齣來右手邊有一攤芭樂滷味 又比滷味香更便宜更好吃拉.... 而且老闆的滷味汁味道很特別 可是出來的時間不大一定 12.新埔鐵板燒 平價好吃的鐵板燒 豬雞肉等100元左右就可以吃很飽 六點以前有80元便當外帶~~ 13.阿財鍋貼(一個四元) 覺得比四海遊龍 八方雲集等等都好吃很多的店 餃子鍋貼的餡都很實在 皮也不會太厚 而且咬下去還會有汁噴出來~~ 14.中意海鮮(便當店) 這家本身就是賣冷凍海鮮食品的 應該是後來才兼賣便當吧 所以價錢比較便宜也很好吃 店裏的湯跟飲料都是無限供應 推薦栗子花枝酥 土魠魚飯 銀芽牛肉飯.... 絕大部分的便當都是60元 15.蕭記大餛飩 餛飩的料很實在 不過只有中午有開 16.水底寮 粥跟魚湯應該都是石牌夜市裏的首選 料多實在又不貴 推薦! 17.阿賢的店 這是個人在石牌夜市裏最偏愛的便當店 (覺得比大三元 大發都好吃) 老闆炒菜的功力一流 燴飯 炒飯 排骨飯 等等 種類相當多 且跟其他家便當店不太一樣 推薦 牛肉類的燴飯 香菇雞肉飯 揚州炒飯..都很棒呼呼... 終於po完了....提供個人長久以來在石牌地區覓食的心得給大家參考~~--※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From: 219.91.28.177> -------------------------------------------------------------------------- <作者: Aberrant (擺芬擺貼涂) 看板: Food標題: Re: [問題] 捷運石牌站附近有好料嗎?時間: Fri Jul 18 23:27:16 2003 我要推一間叫做樺雲齋的素食店 以前的店面是現在的冰冰蒟蒻那裏 現在搬到隔壁再隔壁的康是美巷子轉進去 不知道還有沒有開?我覺得換到那裏之後生意應該差很多吧?! anyway我要推薦他的大補面線! 有濃濃的中藥的味道 很香的枸杞、超好吃的香姑和素肉! 湯頭也很正點! 嘴饞想吃一些有當歸香味的東西,又不想吃太油的話 超推薦大補面線呦!! 説著肚子就餓了 去夜市瞧一瞧。--※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From: 61.230.50.4> -------------------------------------------------------------------------- <作者: showingpig (一隻舉止優雅ㄉ豬) 看板: Food標題: Re: [問題] 捷運石牌站附近有好料嗎?時間: Sun Jul 27 01:08:50 2003我是石牌人可以説是吃這條夜市的東西長大的因為我是三餐都吃外面的人所以這條街的老闆很多都還蠻熟的..:P可以説每一家都吃過了...那我來説幾樣我都會帶同學去吃的好啦~1.冰 通常我都會問我同學要吃便宜大碗的還是乾淨好吃的 便宜大碗的就是北極熊的 乾淨便宜的就是巧門隔壁的豆花井~2.喝的 coco (捷運一齣來)便宜大杯...可是到處都有 不是石牌特有的 巧門 雖然比較貴~可是都是現調的..除了一些比較便宜的特價品 我覺得它的蘆薈仙草蜜是真的好喝~35吧~小貴:P 顏記 小時候常喝..因為那時候它珍珠奶茶的珍珠很特別..裏頭是硬的~ 像是包心粉圓~可是後來改了...又比較貴...就沒再買過了.. 7-11 有時便利商店的飲料也不錯...而且這附近居然就有7家便利商店..傻眼..3.便當 大三元 我覺得菜色很多...可是衛生就@#$% 沒關係..不幹不凈吃了沒病~ 金仙 魯肉飯超香 小油~可是便當有提供6樣菜色讓你選3樣~都蠻好吃的 我假日中午都吃他們的便當~蝦仁羹也好喝^^ 金園排骨 不在這條夜市裏 在寶島鞋店(書田書局旁)旁的巷子裏 很特別很好吃...可是一個排骨飯就要90... 滷味香 我給5顆星!!可是...店沒了...説再多都沒用..= ="4.小吃 生煎包 包肉跟高麗菜~沒倒沒倒~還有在賣~好吃:) 一餐吃5個就超飽的~ 水煎包 包高麗菜跟胡蘿蔔~沒包肉...的確是這樣分沒錯... 鹹酥雞 我不覺得跟其他地方的有什麼不同ㄝ@@ 面線 許計的還不錯 紅面線以前愛吃現在都不吃...有特殊原因... 紅油炒手 我同學説超讚的!!!可是我不吃辣...所以沒試過... 烤洋芋 台中一中街的比較好吃又便宜...所以不建議在這裡吃... 雞排 ㄜ....不與置評...真的想吃的話我都是買豪大的~ 滷味 阿義滷味好吃!!可是真的有點小貴....可是...如果你是愛吃辣的人.. 它的辣保證讓你大呼過癮..因為老闆老是説他的辣是全石牌最辣的.. 它的燙高麗菜是極品~~一份30頗大包:)5.其他 蕭記大餛飩 很好吃~都要等~可是晚上沒開~只賣早上跟中午:) 它還有賣鹹湯圓跟肉圓...可是鹹湯圓太晚去買都會買不到~ 所以我都買冷凍的一次買很多回家煮:) 粥師傅 老闆態度超親切的!!!粥也好吃:)6.地雷 阿財鍋貼 我住了10多年只吃過兩次..小時候吃了一次...嚇到.. 隔了10年想再給它一次機會...結果...我下一次吃應該是20年後吧= =" 真ㄉ覺得不好吃...可能是生意好影響品質...看我哥吃了幾次都是買到沒 熟的.....酸辣湯是溫的又超難喝...應該不是巧合..因為每次都這樣...:( 總覺得是靠知名度在賺錢....我這樣波一波..發現這條街實在太多東西了...不可能講的完~親自來一趟才知道~其實有很多東西我都還沒講到..可是文章太長了...作罷....:P有沒講到請見諒喔~而且這條街的變遷真的很大以前一條街有5家賣雞排的....有5家賣滷味的~什麼都是一窩蜂~ 然後最後有剩幾家~在賣的東西也一直在變...每次去都會看到不一樣的東西又出現了~我住在這....看著牛排從一客130變成170..= ="對了!!!神戶牛排的玉米濃湯很好喝~我以前都會單買來喝當一餐^^"希望你們也來挖寶啊~因為這條街人其實沒有很多~吃東西的環境還不錯...比士林夜市好很多~^^有空來石牌坐坐啊~其實這條街有個名字叫〝石牌商城〞:)石牌萬歲~--※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From: 218.184.106.176> -------------------------------------------------------------------------- <作者: sjean (老了) 看板: Food標題: Re: 北投石牌區哪有賣有機蔬菜果汁(早餐)...時間: Fri Sep 17 04:13:09 2004 石牌路上永明派出所斜對面 麥當勞隔壁幾家有個生機飲食店 好像叫璞石園吧! 有賣一些三明治跟雜糧漿果汁類的 但是粉貴....--※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31.91.191> -------------------------------------------------------------------------- <作者: dico (Gun's wife)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 石牌附近有好吃的魯肉飯嗎?時間: Fri Oct 1 00:45:36 2004石牌路二段靠近榮總的路邊(好像在永明圖書館旁..)有家叫‘陶碗’的魯肉飯個人是覺得很好吃價錢也還平價每次經過..都會受不了香味的誘惑@_@建議你去試試--※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09.223.134> -------------------------------------------------------------------------- <作者: joaoio (=沒草的籬笆= )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 石牌附近有好吃的魯肉飯嗎?時間: Fri Oct 1 18:16:21 2004這篇只是抒發感覺而已...抱歉我不能提供一個正確的地點XD恩恩...小時候去吃的...(因為我外婆家在石牌...現在在八里..扯遠了..)外婆家旁有一個市場...裏面好多的東西...最讓我懷念的是一家小小的店面前面有人擺攤在賣養樂多...店面大約只能坐個6~7人(大約...我也好久沒去了)賣魯肉飯跟肉羹面 冬粉我習慣叫一個魯肉飯+一碗肉羹面他的魯肉飯很香...肉羹又滑又軟(肉羹外面的)我最喜歡吃一口魯肉飯再吃一口面...用面的順滑感來抵掉魯肉飯特有的油膩感魯肉飯真的很入味....光想到他的醬油我就感覺可以吃下好幾碗飯>"<因為是在市場裏面...那家沒有名字...恩恩...我餓了= =+我大約描述一下位置好了~"~附近有一個光南理髮廳...然後...真的不知道如果從捷運站要怎麼描述...沿著捷運站那條走的話...會看到一家臭豆腐從臭豆腐那條街轉進去可以看到一個市場集散地點(頗熱鬧的)可是勒....我不知道要從哪個捷運站下去= =+我的天阿...邊打邊頭昏0.0越打越想吃....越打越不知道自己在打啥字....好吃...就在我長大後...我還一直會想起那個味道....也有時候嘴饞千里迢迢的過去吃...可是總是到那裏的時候...才發現他假日是休息的...阿阿我昏了找市場吧....好吃的市場...--※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63.23.225.206推 azurine:請問是自強街上的那個市場嗎? 218.174.153.157 10/01推 azurine:還是這樣問好了,養樂多攤附近50m內的地方 218.174.153.157 10/01→ azurine:是不是有一個長方型的小公園? 218.174.153.157 10/01推 amankind:小時候也住石牌 感覺他講就很像自強街那邊 140.119.143.144 10/01> -------------------------------------------------------------------------- <作者: IreneEc (liebe dich)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 石牌附近有好吃的魯肉飯嗎?時間: Fri Oct 1 21:02:34 2004石牌夜市裏有一家大三元我第一次吃到他們滷肉飯時簡直覺得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滷肉飯不過後來又吃過幾次就覺得還ok了--※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18.160.58.1推 waloloo:不對我的胃口 140.129.57.92 10/01> -------------------------------------------------------------------------- <作者: VGG2 (空白很久的昵稱)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 石牌附近有好吃的魯肉飯嗎?時間: Fri Oct 1 21:43:03 2004上次和同學有一塊去吃陶碗是別班的同學推薦的我們一夥人一人點了一碗他們是覺得很普通我是蠻愛的 都是肥肉還蠻香的 也不會太膩如果不敢吃肥肉的不要嘗試唷^^--※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20.138.36.34> -------------------------------------------------------------------------- <作者: elenas (爬來爬去 )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 石牌附近有好吃的魯肉飯嗎?時間: Fri Oct 1 23:37:40 2004一般的魯肉飯味道偏鹹 陶碗相較之下比較不那麼重口味魯肉飯味道香鬱 醬瓜又很入味燙青菜淋上蒜蓉汁超搭筍排的排骨肉燉得爛爛的 十分順口我個人超推陶碗! (全家都是忠實擁護者 ^__^)--※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02.178.159.46> -------------------------------------------------------------------------- <作者: alfabass (alfa男孩)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 石牌附近有好吃的魯肉飯嗎?時間: Sat Oct 2 16:51:40 2004阿阿阿~~~~~終於遇到行家啦..........以前我家也住那附近........那裏應該是自強市場啦.....那家的肉羹真的很特別...因為他不是用魚將漿的那種...是真的條塊狀的肉條.....魯肉飯的味道也超特別的....從小吃到大..........(懷念中.........)店面就小小的.....--※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61.231.47.100> -------------------------------------------------------------------------- <作者: avion (小秉)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 石牌附近有好吃的魯肉飯嗎?時間: Sat Oct 2 17:43:44 2004我覺得天母 天雲扁食的滷肉飯很好吃喔雖然比一般的貴了一點(30元)但是他的肉很軟滷汁又很香是我在天母石牌ㄧ帶吃過最好吃的滷肉飯吧地址我記得精華區裏有--※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29.60.35> -------------------------------------------------------------------------- <作者: sjean (老了)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 石牌附近有好吃的魯肉飯嗎?時間: Sun Oct 3 03:45:53 2004 石牌路快到榮總那邊 醫療用品店很多的那一帶 有個陶碗滷肉飯 超級好吃! 大概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滷肉飯了吧! 店面明亮乾淨 其他食物也都美味--※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31.91.252> -------------------------------------------------------------------------- <作者: xris (你永遠不懂)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 石牌附近有好吃的魯肉飯嗎?時間: Sun Oct 3 13:30:51 2004喔齁~~~我家也住這附近~~超愛吃他們的肉羹....和別家店真的不一樣!真材實料!他們的魯肉飯裏的瓜瓜也很特別...不是黃色的那種~~吃過的都説讚!!--※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18.34.31.86> -------------------------------------------------------------------------- <作者: violetachu (*^_____^*)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 石牌附近有好吃的魯肉飯嗎?時間: Sun Oct 3 14:56:48 2004哈哈..沒錯沒錯..我也是從小吃那家魯肉飯吃到大...他們的魯肉飯不會很油超香的哈今天的午餐也是吃那家哩....他們的黃瓜不是一般那種黃色的^^是有肉暗橘色的..哈哈..很好吃^^: : 那裏應該是自強市場啦.....: : 那家的肉羹真的很特別...因為他不是用魚將漿的那種...: : 是真的條塊狀的肉條.....--※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18.167.91.234> -------------------------------------------------------------------------- <作者: infinityy (真是個幸運的傢伙)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 石牌附近有好吃的魯肉飯嗎?時間: Sun Oct 3 20:57:59 2004 如果走遠一點到天母西路的話 超推天雲扁食的滷肉飯 肉不肥又超香 個人覺得略勝陶碗一籌拉 另外...其實我覺得承德路近石牌路交叉口的鬍鬚張也不錯吃--※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29.60.188推 elenas:個人認為鬍鬚張最近走重口味路線... 202.178.159.46 10/10> -------------------------------------------------------------------------- <作者: kulobala (kulobala)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 石牌附近有好吃的魯肉飯嗎?時間: Tue Oct 12 12:22:52 2004上次去吃過陶宛覺得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魯汁太少有點幹幹的説反倒是我覺得大三元賣便當的那一家前面有一攤賣各是各樣的小吃店店面雖然小小的又沒説很乾淨但是它的滷肉飯超級好吃的説醬汁又多 味道也很道地大碗的是有點小貴拉 35元怪的是她沒有給淹黃瓜反倒是用冷凍的三色蔬菜(豆子 玉米 胡蘿波燴飯的那種勾勾的淋在一邊)去掉那各的話味道真的沒話説這是我吃過石牌夜市裏最好吃的滷肉飯還有一家是在石牌夜市的金仙斜對面有一家叫做士林的滷肉飯她的魯嫩豆腐超好吃的説真的超級超級超級讚的頭依次吃到這樣好吃的豆腐兩大塊才20園超級便宜的她的滷肉飯也不錯吃但是我覺得略遜大三元前面的那家--※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20.135.137.43推 maimike:我也覺得陶碗不好吃... 24.130.174.65 10/15> -------------------------------------------------------------------------- <作者: ffaabbllee (一點長進都沒有)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榮總或石牌站的美食時間: Sat Oct 16 14:03:32 2004在這個版潛水很久了正好我家住在這邊附近野人獻曝 推薦一家 賣餛飩 湯圓的店叫做 蕭記大餛飩 在榮總附近的石牌商城裏面這家我真的覺得很好吃 有賣餛飩 湯圓 肉丸...(比較推這三樣)這家在這附近也算是小有名氣 只有賣早上和中午而且人都蠻多的 所以相對的 服務態度不用太期待(平價消費嘛 <100元)還有一家 阿財鍋貼 在蕭記大餛飩附近算是比較特別口味的鍋貼 不過現在變比較不好吃了 (我覺得啦) __________吉野家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榮總__________ 石牌路 往天母 __石牌商城 7-1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XX護校___ ______ 蕭 阿財 7-11 振興畫了一個很爛的地圖 反正相對位置大概就是這樣特別注意一點是 石牌路是彎的 不是這麼直 (因為我不會畫)然後不要懷疑 就是有兩家開的很近的7-11--※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12.7.59推 VGG2:XX護校=>國立台北護理學院 220.138.55.138 10/16推 mjs:蕭記餛飩好吃..可是人好多喔.... 220.132.182.46 10/16推 citycat:推阿財鍋貼^o^ 210.85.15.24 10/16推 milksun:蕭記真的好吃...我從小吃到大...^^ 218.184.32.126 10/16推 sammilai:推蕭記餛飩! 真的好吃! 218.167.203.134 10/16推 chubb:阿財鍋貼不怎樣... 203.203.82.44 10/16推 serenatw:蕭記很難吃,尤其餛飩比超市賣的還難吃... 218.161.89.224 10/17推 heienken:都很難吃… 140.129.61.122 10/19推 ffaabbllee:就這樣啦 218.34.71.208 10/25推 DarkMVP:我覺得不錯阿 140.112.32.48 11/07推 ffaabbllee:還好吧 218.34.71.208 11/09> -------------------------------------------------------------------------- <作者: chubb (QQ)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榮總或石牌站的美食時間: Sat Oct 16 22:29:28 2004在石牌夜市附近的屈臣士.....7-11的對面....門口附近有一家賣東山鴨頭的....旁邊是一家賣鹽酥雞的....老闆是個有點年紀的女性....招牌就只有寫東山鴨頭......還滿好吃的......可以試試看......至於其他的小吃就沒什麼特別了......----※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03.203.82.44推 showingpig:你大概很少吃商城的小吃吧.... 218.34.26.162 10/17→ showingpig:請參考精華區3-16-168 :) 218.34.26.162 10/17推 milksun:商城的生煎包也很好吃唷...^^ 218.184.32.126 10/17> -------------------------------------------------------------------------- <作者: ladykiss (沒有關係)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 天母石牌士林地區時間: Sat Oct 16 23:22:16 2004石牌捷運站旁邊,沿著歇腳亭那邊的人行道一直走會有一間南洋料理,有賣海南雞飯(80元),不過我很久沒吃了,不曉得味道有沒有變。南洋料理的隔壁有一間鐵板燒,有50元的炒飯、炒麵、炒烏龍,牛肉羊肉豬肉都有。炒飯的話很多地方都有吧……--※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11.74.92.53推 fernanda:嗯 那一家的海南雞飯超好吃的!! 140.129.61.219 10/17推 magician11:可是海南雞飯油到不行 61.62.196.105 10/22> -------------------------------------------------------------------------- <作者: Gladyshsieh (隨遇而安)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榮總或石牌站的美食時間: Sat Oct 23 18:29:41 2004我推薦一家超愛的雲南擺夷料理在石牌捷運站出來(背對捷運站),往右手邊看,會有一家很小很不起眼的小攤子沒有店面,但是有一個招牌寫著「雲南擺夷小吃」之類的這家店在一家蔥仔餅的隔壁記住,不要走到捷運站的左邊喔,左邊也有兩三家雲南越南菜,但是據説味道不如這家小吃店他的菜滿道地的喔我最愛的泰式雞肉炒河粉、牛肉湯河粉、海南雞飯等等,味道都很棒一大份只要八十元而且啊,他們的蝦醬空心菜、蠔油芥蘭菜,一大盤只要六十元喔,大盤到我跟我同學兩個人吃都吃不完曾經也去過那種比較高檔的泰國越南餐廳吃飯,但是這家小吃店的東西,味道卻比他們到地,而且重要的是,一個人吃一百元有找,而且還可以吃的很飽不過。。。。這家店因為太小,位置不多所以吃飯時間常常都客滿,唯一的缺點是,在前面招呼煮麵的大娘,不是很有耐心,不過我還是推薦這一家的美食--※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19.84.1.193推 gmdhuang:對面那家確實遜多了.但這家讚 140.129.59.54 10/23> -------------------------------------------------------------------------- <作者: Opeth (≡880294≡)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榮總或石牌站的美食時間: Sat Oct 23 21:32:01 2004九福在立農街二段相當靠近保一總隊的那端附近店家不算太多 應該很好找推薦它的鍋貼!--※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29.56.109→ gmdhuang:我推他的一窩絲餅,一群人去吃較好喔! 140.129.59.54 10/23→ gmdhuang:我推他的一窩絲餅,一群人去吃較好喔! 140.129.59.54 10/23> -------------------------------------------------------------------------- <作者: alucate (假期戒斷症候)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 有天母石牌北投地區的中式早餐店評比嗎?時間: Mon Oct 25 17:53:32 2004不知道你對石牌地區的路熟不熟?在吉利街上(吉利超市前那條路)往捷運線的方向走快接近紅綠燈時右手邊有一家中式早餐店旁邊好像是賣枕頭棉被的店 基本上它的店面還滿大滿好找的包子饅頭 燒餅油條豆漿 飯糰涼麵都有賣應該可以符合你的需求拉~不過他只賣早餐 最晚到早上10點而已吧-------| |----------- 尊賢街-------| | ---|------- 福 | | 超 | 克 | | 市 | 多 |吉| ---| |利| |街| | | | | | | | | | | | | | | ----------| | 捷 | 運 ----------- | 線 早餐 | | 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29.57.129※ 編輯: alucate 來自: 140.129.57.129 (10/25 17:54)推 waloloo:我有地圖 140.129.57.92 10/25推 infinityy:人家幫你畫了地圖還是應該説聲謝吧.. 140.129.60.188 10/25推 izzit4ever:我也推這家,以前念國中經過都買這家的早餐 218.167.215.137 10/25> -------------------------------------------------------------------------- <作者: shelly0714 (整個天空的星星為我閃爍 看板: Food標題: Re: [請益] 有天母石牌北投地區的中式早餐店評比嗎?時間: Mon Oct 25 21:41:27 2004我推薦一家在德行東路上叫''朝安''的早餐店他們家的大餛飩湯真的超讚的尤其在天氣冷冷的早上喝一晚熱呼呼的湯他的湯頭超讚..餛飩又大顆--1碗5個他還有其他像小龍包..燒餅之類的中式早餐他的小龍包不是小小的那一種唷..是大大一顆的總之..真的很不錯--※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61.223.105.193> -------------------------------------------------------------------------- <作者: waloloo (不屈膝卻還能走路) 看板: Food標題: [情報]石牌吉利街上的吉利早餐時間: Mon Nov 1 07:26:31 2004地點在棉被店旁邊往捷運街反方向約走10公尺營業時間5.00-11.00吃起來不錯喔尤其是網友推的蛋餅很有嚼勁而且也頗便宜的住附近的可以去吃吃看感覺上比尊賢街早餐來得好吃--※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29.57.92> -------------------------------------------------------------------------- <作者: men (賀小弟好可愛(羞)) 看板: Food標題: [抱怨] 河津七瀧(石牌振興榮總旁 )時間: Sun Nov 14 21:40:50 2004原來的養老乃瀧環境衛生相當糟糕,上次去看到蒼蠅頻頻來問候,心裏暗覺不妙果然回家,老媽就鬧肚子....前幾天不信邪,果然又中標一次...客觀論味道跟價錢,是很台式的日式定食(譬如豬排飯,感覺很像台式的便當中的肉排,,,又是挂日本賣台灣菜的地方,不推薦--※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18.166.141.48> -------------------------------------------------------------------------- <作者: ladykiss (你最討厭!) 看板: Food標題: [食記] 石牌捷運站對面的南洋小吃時間: Mon Nov 15 03:43:15 2004首先來個小地圖,因為捷運站兩邊都有南洋料理。  石牌捷運站 │  │────────┘  └──────←往明德站        往唭哩岸站→────────┐  ┌──────     ◎   │往 │     ↑    榮          總↓很醜大家不要計較……從捷運站過馬路之後,沿人行道走會看到蔥油餅、甜甜圈、DOCOCO飲料店(我喜歡它家奶茶)、歇腳亭……等等一堆吃的店,看到一間168鐵板燒之後,就會發現旁邊有一間南洋料理小攤。今天要介紹的是它的兩種飯類料理,因為我喜歡吃飯,非常簡單 <( ̄︶ ̄)>它有四種飯類--招牌飯(50),咖哩雞飯(80),海南雞飯(80),椰汁牛肉飯(?)(80)。第一次去是因為突然好想吃海南雞飯,於是在晚餐時間跑去,結果賣完了 ( ̄口 ̄)|||~改吃咖哩雞飯。咖哩甜甜辣辣的,有加椰奶和一些香料植物,湯汁比較稀;雞肉很大方的給四塊,都是腿肉,湯汁也夠多;米是泰國米,口感比較「粒」,拌上湯汁好好吃……80元,附湯。(插播介紹一下附湯:沒有主題的雜菜湯,就一些蔬菜的清湯,有時會吃到米線之類的贈品。不想喝可以説不要,不用害羞。)第二次終於吃到海南雞飯,因為我下午四點多就去了……老實説,我有點失望……因為飯還是一樣是白飯,我以為會是加雞湯煮過的。雞肉照樣給得很大方,一支雞腿切塊,有配一些涼拌菜,還有幾塊涼拌黃瓜。肉很嫩很好吃,可是相對於咖哩雞飯,沒有湯汁的米飯就顯得有點冷硬。也有附湯。第三次--雖然只吃了兩種不過確實有第三次--是在某天晚上突然很想再吃咖哩雞飯。介紹同上,不過我覺得變辣了……但是我去吃茄子咖哩是吃一辛的人,所以吃辣程度普通的人不用擔心。招牌飯和牛肉飯有機會再去。其他還有米線、面類以及一些涼拌配菜、點心,最貴的好像(要強調「好像」)是100元的大薄片,也有50元拉麵。放在外面的桌子上也有賣一些泡麵。位置很少,客人倒是不少。有機會經過的話可以試試。--※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10.68.144.30推 fernanda:這家真的很好吃!我超愛咖哩河粉/米線 140.129.61.219 11/17推 fernanda:海南雞飯常常就賣完了,炒河粉好吃不過油 140.129.61.219 11/17> -------------------------------------------------------------------------- <作者: ladykiss (你最討厭!) 看板: Food標題: [食記] 石牌地區實踐街一帶小介紹時間: Mon Nov 15 05:03:07 2004天快亮了肚子餓……照樣要來個粗略的大地圖。石│致│        這邊沒有我的重點    6    7牌│遠└~~──┘└───────────────┘ └───國│二    實      踐     街        往承德路小│路┌~~──┐┌───────────────┐ ┌─── │ │  *    1     2   34  5 尊      ok超商                  賢街因為範圍太大了,先寫這邊。1.義大利面工房:綠色白底小招牌,玻璃拉門,小小小小一間店,  座位大約20個左右。吃飯時間經過時都會聞到很香的大蒜味,  口味有茄汁、大蒜、奶油等等,價位由60~100元不等,  我個人偏愛奶油口味的義大利面,可是最常點的是香煎培根蛋  面(70元),因為奶油麵放久了會凝固……(默,會放久是  因為我常被壹週刊吸走)。以價位來看,用料不算小氣,至少  培根滿多,不是少數幾絲點綴用。端上桌前灑上香料,賣相頗  佳。面量的話,普通食量的女生會飽。  免費招待麥茶、報紙、壹週刊。忘記幾點開店,開到晚上八點  半。  (不重要的閒聊:店家人手通常是三~四人,其中有一位剪男   生頭、很有英氣的年輕女生是師傅,其他的歐巴桑都是幫手   或徒弟。)2.店名我忘記了……是寫台南小吃之類的,在一間服飾店旁邊。  賣的是花枝、羊肉、牛肉等等的燴飯或燴面(60元),還有  當歸羊肉之類的湯類(50元)。因為是現炒的所以燙呼呼香  噴噴,黏稠的湯汁連同肉片和空心菜一起吃,很棒。  份量:滿滿的便當盒。  (不重要的閒聊:不提供塑膠袋,除非願意買。)3.那家鍋貼:店名就是這樣。賣鍋貼(4元/顆)和水餃(4元/顆)  沒什麼特別的,酸辣湯不好喝。4.沒有名字的鴨肉攤:就在鍋貼隔壁。賣鴨肉、當歸面線、米血  之類。介紹一下米血好了……是店家自製的,一塊35元,可  以選湯的或幹的,湯的就有當歸湯,幹的會加一種粉紅沾醬,  還有「生的」九層塔。  (不重要的閒聊:不,有點重要……如果感冒的話不要喝當歸   湯,不然會更嚴重喔。這是過來人的心聲。)5.第一街快餐店:生意非常好的便當店。賣雞腿飯、排骨飯、蝦  卷飯之類的飯。建議內用,雖然位置不太好等。飯和配菜會裝  在一個大碗公里,主菜則另外用一個小碟子裝。之所以建議內  用是因為,如果裝在便當盒裏,視覺效果會扣20分。  有時會推出一些菜單上沒有的特餐,例如海陸雙拼(蒜泥白肉  和炸蝦或炸魚排),但是不一定會比較便宜……一般的餐點大  約85~,比較便宜的有肉醬義大利面。  有湯和開水、飲料。開到晚上九點,下午兩點到五點休息。  (不重要的閒聊:這家店會寫説加點可樂只要10元還是15   元的我忘記了,不過如果不是很想喝汽水的話真的不需要,   非常想喝的話,斜對角有一間7-11……)6.微笑早餐:年輕老闆娘人很好,相當健談。菜單繁多,而且常  會東加西加的。蔬菜給的很大方。開到大約中午十二點半然後  開始收店。  (不重要的閒聊:講一下老闆娘……記性很好,口味幾乎都記   得,如果變熟客的話容易有特別招待。我曾經買豬排三明治   送蘿蔔糕--雖然是煎碎的,不過只碎一點點。還試喝過飲   料。)7.一時忘記店名的燒臘店:就在7-11隔壁。單一基本口味的  飯都是50元,例如油雞、燒鴨、叉燒、香腸……比較誇張的  是有雞排飯和排骨飯,更誇張的是我還吃過,不難吃,只是既  然在燒臘店那就不建議點。我通常點油雞,做得很嫩。  配菜有三種,通常有兩種是青菜,可惜常是冷的。  老闆是香港人,嗯。  有飲料和湯。  (不重要的閒聊:不要相信玻璃上貼的什麼炒飯,那個我從來   沒看它們賣過。墻上的兩大塊菜單板子,右邊的都沒有賣。)我只是把我比較常去或比較有印象的店家介紹一下,口味在各人的舌頭,不好吃要罵老闆不要罵我……想到還有可以比美夜市的尊賢街就覺得累-__-。--※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10.68.144.30推 framcis:我有看過那間燒臘賣炒飯 140.129.71.207 11/15推 ladykiss:我只看過老闆娘往右邊板子一指説都沒有... 210.68.144.30 11/15推 tinyblue:ㄟ..可是我有看過人家買炒飯類ㄟ..^^|| 61.229.189.211 11/15推 ltc:第一街啦 不是第一家.... 140.129.62.9 11/15→ ltc:還有 2.那家叫做大吃小算 140.129.62.9 11/15推 danlook:大吃小算不賴 他的豬肝湯好喝! 61.229.185.131 11/15※ 編輯: ladykiss 來自: 210.68.144.30 (11/15 13:23)推 ladykiss:我也有買過炒飯(淚),只是沒買到…… 210.68.144.30 11/15→ ladykiss:謝謝各位補充~ 210.68.144.30 11/15推 infinityy:推第一街跟義大利面工坊 140.129.60.188 11/15推 Grine:燒臘店的衛生..不會很好 廚房好像很臟 218.160.57.53 11/15→ Grine:剛開幕時還常常去光顧,直到他對我弟態度變 218.160.57.53 11/15→ Grine:很機車..忘記什麼事了 印象很差 之後看到 218.160.57.53 11/16→ Grine:後巷的臟亂程度...不敢吃了 我都買吃的大 218.160.57.53 11/16→ Grine:搖大擺經過門口 買便當回家吃 218.160.57.53 11/16> -------------------------------------------------------------------------- <作者: itiz (moral) 看板: Food標題: Re: [食記] 石牌捷運站對面的南洋小吃時間: Mon Nov 15 13:03:44 2004我覺得這間跟我一年前吃的時候比起來--退步了椰汁牛肉飯的牛肉很多--可是沒啥牛肉味,口感也不好--吃不出來是牛肉附湯也從以前的小丸子豆芽湯變成只有一小塊雞肉的豆芽湯以前吃飯最開心的就是附湯啊~因為小丸子讓我有豐富的感覺:P(好像80元以上的飯才會附湯,因為上次吃50元的招牌飯沒湯-_-)不過最讓我失望的是"涼拌冬粉"我記得剛開始買的時候都是現點現做(所以要等好久喔)但是吃起來口感很Q,而且小黃瓜脆、小蕃茄甜(真的很甜)不過真的好辣喔~~~吃起來超過癮的可是後來可能是為了因應太多太多的客人所以涼拌冬粉都事前做好放在冷藏櫃裏唉~~~口感真是差多了哪粉絲泡湯汁泡太久都軟掉了>_<(好像也比較不辣了--以前吃兩口就嘴麻,上次吃完一袋都沒啥感覺)至於海南雞飯,那個雞腿真的好大好大一隻喔(邊邊還有附一些涼拌冬粉)我上次吃到差點反胃吐出來不過還蠻美味的啦--是我的胃不爭氣而且後來阿姨還幫我加了一些咖哩雞的醬汁在飯上嗯~一份雙享受--還不賴!另外,我記得以前桌上都會有辣酸菜之類的東西(拌面拌米線還不錯吃喔)上次去好像沒看到耶@.@説了這麼多...其實有時候還是會想去吃啦只是沒有以前那麼喜歡了不過有經過的人還是可以去吃吃看啦--客人超多的(常都沒位子而且出餐要等小久)--※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61.60.127.16推 fernanda:我是覺得河粉的量變少了 大概是客人變多吧 140.129.61.219 11/17> -------------------------------------------------------------------------- <作者: jjball (我要甜甜圈><~~) 看板: Food標題: Re: [食記] 石牌地區實踐街一帶小介紹時間: Mon Nov 15 19:14:37 2004※ 引述《ladykiss (你最討厭!)》之銘言:恕刪: 2.店名我忘記了……是寫台南小吃之類的,在一間服飾店旁邊。:   賣的是花枝、羊肉、牛肉等等的燴飯或燴面(60元),還有:   當歸羊肉之類的湯類(50元)。因為是現炒的所以燙呼呼香:   噴噴,黏稠的湯汁連同肉片和空心菜一起吃,很棒。:   份量:滿滿的便當盒。:   (不重要的閒聊:不提供塑膠袋,除非願意買。)不過我覺得這家的燴飯沒有很好吃耶(因為只吃過燴飯..其他的我不知道^^)我比較喜歡 遊家的燴飯而且遊家也比較便宜...不過遊家不是在這條街上就是了..每到吃飯時刻遊家那邊排隊會讓人排到瘋掉阿..: 7.一時忘記店名的燒臘店:就在7-11隔壁。單一基本口味的:   飯都是50元,例如油雞、燒鴨、叉燒、香腸……比較誇張的:   是有雞排飯和排骨飯,更誇張的是我還吃過,不難吃,只是既:   然在燒臘店那就不建議點。我通常點油雞,做得很嫩。:   配菜有三種,通常有兩種是青菜,可惜常是冷的。:   老闆是香港人,嗯。:   有飲料和湯。這家燒臘便宜是便宜但是我覺得他給的菜很差...吃過兩次我就不吃了..:   (不重要的閒聊:不要相信玻璃上貼的什麼炒飯,那個我從來:    沒看它們賣過。墻上的兩大塊菜單板子,右邊的都沒有賣。): 我只是把我比較常去或比較有印象的店家介紹一下,口味在各人的: 舌頭,不好吃要罵老闆不要罵我……: 想到還有可以比美夜市的尊賢街就覺得累-__-。另外推薦晚上會在6做生意的鹽酥雞攤子他的魷魚真的好好吃阿....很Q..而且價錢也不貴..--※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29.66.50推 Grine:6--是哪邊阿...可以告知嗎?? 218.160.57.53 11/15推 pama:那家鹽酥雞店的老闆娘會賭博.... 140.129.57.148 11/16→ pama:而且老闆會當街教訓她...@@ 140.129.57.148 11/16推 jjball:哇.我不知道這檔子事ㄟ@@ 219.84.60.191 11/16推 ladykiss:6是微笑早餐,就在7-11隔一條小馬路旁邊 59.105.16.12 11/16> -------------------------------------------------------------------------- <作者: dahw (人生的樣子) 看板: Food標題: Re: [食記] 石牌地區實踐街一帶小介紹時間: Mon Nov 15 23:06:23 2004: 我比較喜歡 遊家的燴飯: 而且遊家也比較便宜...不過遊家不是在這條街上就是了..: 每到吃飯時刻遊家那邊排隊會讓人排到瘋掉阿.. 真的要推一下游家 位置就在吉利超市的旁邊 東西便宜又好吃 我推薦什錦炒飯 一個便當盒料又多才60元 讚! 缺點是買的人實在太多 所以後來就比較少去了,只有等人少點時才會買: 另外推薦晚上會在6做生意的鹽酥雞攤子: 他的魷魚真的好好吃阿....很Q..: 而且價錢也不貴.. 恩 這間鹹酥雞料好便宜又實在 比起石牌夜市的每一家來説都便宜多了(夜市裏真是沒一間便宜又好吃的)--※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20.139.205.58推 tinyblue:推..昨天在商城一家買炸甜不辣..2片20.. 220.139.247.234 11/16→ tinyblue:貴就罷了..竟然沒有辣椒粉..人家想吃辣阿! 220.139.247.234 11/16推 stonelan:請問遊家的大概位置在哪^^ 140.129.57.186 11/16> -------------------------------------------------------------------------- <作者: ladykiss (沒關係無所謂) 看板: Food標題: Re: [食記] 石牌地區實踐街一帶小介紹時間: Tue Nov 16 21:44:08 2004※ 引述《jjball (我要甜甜圈><~~)》之銘言:: 我比較喜歡 遊家的燴飯: 而且遊家也比較便宜...不過遊家不是在這條街上就是了..: 每到吃飯時刻遊家那邊排隊會讓人排到瘋掉阿..遊家在吉利街上,吉利超市旁邊,大約是55元。人真的很多……三位老闆娘都還忙不過來。我常常都趁著去倒垃圾的時候先點,回來再拿。: :   沒什麼特別的,酸辣湯不好喝。不小心刪掉一行。既然講到吉利街,那順便講一下附近的……忘記是四海遊龍還是八方雲集-__-總之是其中一間。不好吃,湯也不好喝。: 這家燒臘便宜是便宜: 但是我覺得他給的菜很差...吃過兩次我就不吃了..應該説配菜都不如何,我還滿好養的,但是我不喜歡吃冷菜。: : 想到還有可以比美夜市的尊賢街就覺得累-__-。我已經懶得寫了XD有機會到實踐街的話就再順便逛一下尊賢街吧。: 另外推薦晚上會在6做生意的鹽酥雞攤子: 他的魷魚真的好好吃阿....很Q..: 而且價錢也不貴..這攤人也不少,大約開到晚上十二點~十二點半左右,我記得魷魚是35元/份,我(個人覺得)這攤的特色是會加蒜頭;講到便宜的魷魚,嗯,尊賢街和吉利街交叉口,福客多的正對面也有一間炸物攤,魷魚30元/份,第一次吃可能是因為餓了,覺得滿好吃,可是後來覺得好油。再對面的吉利機車行旁邊也有一攤鹹酥雞,貴又不好吃(魷魚40元/份,而且吃過有焦味的……)(再度出現題外話:這一帶怎麼那麼多炸物攤……短短一條尊 賢街就有六間賣雞排的--加上臭豆腐就有八間,其中一間 還賣到有店面,是怎樣……)(還有:實踐街和尊賢街本來共有3間7-11,現在收到剩 一間,覺得有點感傷……)最後要很隨便的講一下我在尊賢街常吃的店,從實踐街往吉利街方向:第一街快餐旁邊的魯肉飯(便宜),康是美旁邊的蔥油餅,蔥油餅對面的小籠包店的酸辣湯(雖然比較貴可是是這一帶比較好喝的,料又多),比薩王對面港式小吃的抄手,都可對面賣蚵仔煎的蝦仁炒飯(50元,但是有點油),池上便當前面的臭豆腐(其實還好,只是聞到味道我會想吃),全家便利商店的巧克力泡芙……以上只是我常吃的,個人口味。路上會經過一間賣雞肉飯的,我對它有莫名的恐懼-__-,因此到現在還沒吃過,有人吃過嗎?可否告知感想?如果好吃的話我會努力做心理建設……--※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59.105.16.12推 gmdhuang:最近附近新開二家義大利面,康是美旁那家較 140.129.59.54 11/16推 gmdhuang:好吃,旁邊還有一家好吃的黑糖麻糬,可試 140.129.59.54 11/16推 tinyblue:那邊有賣雞肉飯的嗎??我以為那一帶最近的 61.229.188.186 11/16→ tinyblue:雞肉飯只有鬍鬚張~~~@@ 61.229.188.186 11/16推 ladykiss:新開的那家好吃嗎?我知道比較便宜 59.105.16.12 11/17→ ladykiss:我説的雞肉飯在一間麵包店旁邊…… 59.105.16.12 11/17> -------------------------------------------------------------------------- <作者: NURSEASPRIN (肉小包) 看板: Food標題: Re: [食記] 石牌地區實踐街一帶小介紹時間: Tue Nov 16 22:56:33 2004我挺推薦那邊的第一街快餐雞腿飯超好吃的皮脆雞肉又不會老老的而且烏龍面吃起來很Q喔~~--※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31.87.253> -------------------------------------------------------------------------- <作者: anana (小輪滾啊滾) 看板: Food標題: Re: [食記] 石牌地區實踐街一帶小介紹時間: Wed Nov 17 00:57:44 2004我推薦那裏有一家永和豆漿 在披薩王附近他的豆漿不錯喝--※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61.228.12.160> -------------------------------------------------------------------------- <作者: dahw (人生的樣子) 看板: Food標題: Re: [食記] 石牌地區實踐街一帶小介紹時間: Wed Nov 17 19:55:17 2004 大概像是這樣 其實吉利超市旁邊有好幾家小吃店, 遊家是在出超市大門左手邊的最後一家,旁邊好像在賣串燒 去大概就知道了 _| |__吉利超市_____遊家_____ 吉利街 _ __________________ 巨| | 匠|尊 |福客多 面|賢 | 包|街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29.74.79> -------------------------------------------------------------------------- <作者: dahw (人生的樣子) 看板: Food標題: Re: [食記] 石牌地區實踐街一帶小介紹時間: Wed Nov 17 20:02:51 2004※ 引述《ladykiss (沒關係無所謂)》之銘言:: ※ 引述《jjball (我要甜甜圈><~~)》之銘言:: 這攤人也不少,大約開到晚上十二點~十二點半左右,我記得: 魷魚是35元/份,我(個人覺得)這攤的特色是會加蒜頭;: 講到便宜的魷魚,嗯,尊賢街和吉利街交叉口,福客多的正對: 面也有一間炸物攤,魷魚30元/份,第一次吃可能是因為餓: 了,覺得滿好吃,可是後來覺得好油。再對面的吉利機車行旁 福客多對面這一間也蠻好吃的,尤其是甜不辣 推薦! 油我倒是覺得還好 反正炸物本來就...: (再度出現題外話:這一帶怎麼那麼多炸物攤……短短一條尊:  賢街就有六間賣雞排的--加上臭豆腐就有八間,其中一間:  還賣到有店面,是怎樣……): (還有:實踐街和尊賢街本來共有3間7-11,現在收到剩:  一間,覺得有點感傷……): 路上會經過一間賣雞肉飯的,我對它有莫名的恐懼-__-,因此: 到現在還沒吃過,有人吃過嗎?可否告知感想?如果好吃的話: 我會努力做心理建設…… 那間店叫做"好吃雞肉飯" (應該説的是這一間吧?) 我吃過幾次 還不錯啦 不貴,口味還不錯 賣的是那種白切然後淋醬油的雞肉 偶爾吃一次還可以--※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29.74.79> -------------------------------------------------------------------------- <作者: BABYFACE (得罪了方丈還想走? 看板: Food標題: Re: [食記] 石牌地區實踐街一帶小介紹時間: Wed Nov 17 23:02:27 2004: : 講到便宜的魷魚,嗯,尊賢街和吉利街交叉口,福客多的正對: : 面也有一間炸物攤,魷魚30元/份,第一次吃可能是因為餓 恕刪 小弟去年住在石牌地區大約有半年的時間 經常宵夜吃鹹酥雞 所以會到處趴趴走 經過明查暗訪後 心得是 最好吃而且最划算的是 自強街與致遠一路交叉口的那家鹹酥雞(在7-11斜對面) 它的油不知道是常常換還是怎樣的 炸什麼都好吃 尤其是雞排(30) 豬血糕(10)這兩個是必點的 至於商城夜市..相信我..沒有好吃的鹹酥雞 都不好吃--※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61.230.113.39> -------------------------------------------------------------------------- <作者: Grine () 看板: Food標題: Re: [食記] 石牌地區實踐街一帶小介紹時間: Thu Nov 18 01:23:33 2004在實踐街頭的地方----靠近承德路"布拉格廣場"---賣義式的餐點吧<好像>菜單編列很隨和 裝潢可以 東西推焗烤類的---起司比 披薩王多由於目前是新開幕買飯或面都送濃湯+飲料---你點湯類只送飲料喔價格:68-98都有 濃湯有時喝起來味道很怪韓式泡菜類是大地雷阿----不好吃 白飯給小碗的 想吃便宜,喝濃湯,加飲料一罐----可以來這家 賣鴨肉 九份芋圓--三色豆花好吃 │ 實 │ 第一街│ │鹽酥雞─────── ──────── 尊賢街─────── ───── 文具店│ │賣甘蔗 │ 踐 │7-11 │ │ 密世界│ │燒臘店 │ 街 │ │ │哈士奇-麵包店 │ │ 布拉格廣場│ │賣茶的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18.160.68.106推 ladykiss:啊對這間是新開的……但還沒去過 59.105.16.12 11/18推 gmdhuang:個人覺得有些餐點配起來怪怪的... 140.129.59.54 11/18推 infinityy:嗯..沒錯 不過還算是一家有誠意的店 140.129.60.188 11/18→ infinityy:飲料是玻璃罐裝的汽水 140.129.60.188 11/18> -------------------------------------------------------------------------- <作者: hubiie (好想愛上一個人) 看板: Food標題: Re: [食記] 石牌地區實踐街一帶小介紹時間: Thu Nov 18 12:01:28 2004吉利超市門口出來,左手邊第一間也滿好吃的賣的東西很特別,是鰆魚,有炸鰆魚,鰆魚羹湯,鰆魚羹飯、面還有賣魯肉飯啊,幹面,以及很多的小菜鰆魚是從台東捕獲,然後運上來的,還滿特別的,其它地方吃不太到有興趣的人不妨去試一試,不過它生意很好就是了。--※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61.231.195.212推 jjball:我也喜歡這間麵店^^ 140.129.66.50 11/18> -------------------------------------------------------------------------- <作者: yutou (爛死了 ) 看板: Food標題: Re: [食記] 石牌地區實踐街一帶小介紹時間: Thu Nov 18 15:08:06 2004福客多隔壁再走幾家店 有一家賣雞排的店名應該是叫yammy獨家脆皮雞排吧門口有一隻大兔子我覺得她的雞排跟雞條都很好吃 都是現粿面衣現炸的很好吃 大推~~~~~~~原本是在吉利超市旁邊賣的 已經換了三個地方越換越大 現在已經有店面了 應該代表生意真的不錯吧--※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12.96.4推 ladykiss:很特別的是它有賣柳葉魚 30/5隻 220.133.92.227 11/19> -------------------------------------------------------------------------- <作者: izzit4ever (嫩茶很好喝) 看板: Food標題: Re: [食記] 石牌地區實踐街一帶小介紹時間: Thu Nov 18 18:46:40 2004我也吃過門口有兔子的那家老闆娘的女兒長的好可愛喔^^;可是雞排我還是最喜歡吉利超市出來右邊第一間的耶他的嫩雞條也超鮮嫩美味不會太老也不會太生,剛剛好而且老闆的態度超親切的每次看到客人都會很誠懇的微笑説你好不管生意再忙碌也不會失去耐性對客人無禮我去過幾次以後他都知道我要吃比較重口味就會自動幫我加比較多的胡椒粉:)不像附近一家賣肉圓和四神湯的兩個中年男子從頭到尾一句招呼話都不説連謝謝也不説,很冷淡,後來都不去了,因東西也普普=.=總之想表達的就是那家鹹酥雞真是美味哪!!不過星期天公休而且雞條太晚去就賣完了--※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18.166.194.19> -------------------------------------------------------------------------- <作者: cfmusic (來賞山吧) 看板: Food標題: Re: [食記] 石牌地區實踐街一帶小介紹時間: Fri Nov 19 13:46:50 2004説到尊賢街 好吃的不少啊(謎之聲:廢話!你都住了20年了)首推的是:三色豆花:口味多、老闆娘很親切另外隔壁的蛤仔煎、蝦仁煎也不錯吃  不過份量不大老店大陸小吃也很不錯吃實踐街的哈士其吉利超市旁的八方雲集和對面的煎餅店(剛開店的時候人超多的)以及旁邊的港式燒臘店(河粉挺不錯的)--※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37.7.45推 izzit4ever:鄰居~~~推燒臘店,外帶還有養樂多 218.166.85.132 11/19推 pgtl:推哈士奇呀~ 我也住那邊 211.23.16.60 11/21> -------------------------------------------------------------------------- <作者: Urbina (我沒有昵稱) 看板: Food標題: [食記] 石牌捷運站旁的霸王紅面姜母鴨總鋪時間: Fri Dec 31 08:57:14 2004 昨天晚上和幾個朋友約去吃姜母鴨 就標題講的那一間 姜母鴨鍋底 $350. 我們有點鴨腸.鴨心.豆包.凍豆腐.玉米.面線.金針菇.鴨血.米血等等 鍋底比較貴一點...不過比我上次吃 $250的好吃. ^^ 所以可接受 青菜歐巴桑們都會用強迫中獎的. ^^|| 姜母鴨是用陶鍋和炭火煮.. (應該是每一家都是吧...我想) 湯頭真的很不錯..不過要先煮一陣子就是了 冷冷的天喝了幾口全身都有暖起來的感覺 鴨肉要煮到最後再吃..我覺得 這樣鴨肉就會煮得很入味..很鬆軟.. 我喜歡這種感覺... 面線是他們煮好拌油蔥和麻油... 加一點點湯下去..好吃!! 鴨腸還好...鴨心和鴨血我都覺得不錯吃 醬是豆瓣醬加上辣醬油... 不過我吃東西都很少沾醬...所以沒什麼吃到醬 不過他們因為生意太好了... 湯不夠了我們都自己去加.. 隔壁的都煮到有焦味跑出來了 >"< 小缺憾啦 建議要吃的人就早點去或是晚一些再去 到九點半我看很多桌都空下來了... 七點多的時候一堆人在等... 吃完我們一個人大概分300多塊... 我覺得還OK啦... 冬天吃不錯也--※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10.202.109.116推 MATRIX7154:大推 我每次都吃那一家 好吃 61.228.176.238 12/31> -------------------------------------------------------------------------- <作者: grethen (grethen) 看板: Food標題: [推薦]忍不住想推石牌凱薩牛排時間: Sat Jul 23 18:57:11 2005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致遠1路2段23號1樓營業時間: 上午11.30~下午14.30 晚上17.00~晚上21.00 <全年無休>這家店賣的餐點就是就是各種排餐並且附有沙拉吧,跟我家牛排,貴族牛排等店相似.含享用沙拉吧的話,餐點從$180~$400不等;包括豬雞牛魚/海鮮/德國豬腳.單點沙拉吧成人是$99,小孩我忘了看.1.首先,讓我讚許的是店裏服務員的態度 從店長到服務員還有廚師,每一位都十分的彬彬有禮~ 親切的笑臉+送餐時的貼心提醒+收盤子的詢問,大大增加我對這家店的好感!2.接下來是令人稱許的沙拉吧 沙拉,水果,濃湯,蛋糕,土司,飲料機,冰沙,冰淇淋跟一般沙拉吧相同 凱薩還提供了幾樣相當不錯的熱食: a.義大利肉醬面--有細長麵條跟螺旋面兩種可以選,還貼心準備熱水, 讓客人在食用前先把面弄熱才淋醬吃.它的肉醬用料實在,相當好吃. b.叉燒炒飯 --我沒有吃,但朋友説還不錯吃. c.鹵白菜 --這個我也沒吃,怕吃太撐..但看起來好像鹵得很入味~ d.清徵螃蟹 --切半蒸熟的小螃蟹,出現在沙拉吧上頗讓人意外 我不愛吃螃蟹所以不敢説味道怎樣,但這盤食物很快就清盤了 應該還不錯~ e.炸薯條 --有點淡,好像沒放鹽 f.炸龍珠 --應該是章魚的某一部分吧,很脆口 g.關東煮 --好幾種料,還蠻好吃的喔~ h.飲料機+冰沙+冰淇淋--有冷飲跟熱飲,外加2種冰沙跟5種冰淇淋口味 冰淇淋雖然不是什麼名牌,但幾乎都新開的,很好挖 機器用具感覺都蠻乾淨的~ i.蛋糕 --有3/4種切小塊的蛋糕,中規中矩. j.土司 --小圓麵包和方片土司,另外提供香蒜奶油塗抹 k.沙拉 --蔬菜很新鮮,還有鵪鶉蛋.食材弄得整齊乾淨,很不錯~ l.水果 --火龍果+鳳梨+葡萄柚都漫新鮮的,不會説已經放了很久 其中葡萄柚還刻意用刀剖開,讓人不用剝皮就可以叉起來吃,相當貼心~3.在來是主餐啦!這個主餐等了一些時間才送到,不過幸好有沙拉吧就是了 我點了雞腿排,同行朋友則點了八分熟牛排. 我的雞腿排真是嫩到不行,真的很嫩!底下的洋蔥豆芽十分清甜, 配上甜甜的蘑菇醬,這個組合真的很讚很好吃~ 我有偷吃到朋友的牛排啦,軟嫩的口感依舊,但是我覺得有點鹹~~4.凱薩沒有收取服務費喔,可是我覺得如果他要收的話,我會給得很樂意 服務生(店長也會下場)每次收盤子前會禮貌詢問,收走離開前會説謝謝 笑容很親切 也不會讓人有那種不讓我們吃的感覺!綜合以上幾點,我真心覺得這是一家很好的店,忍不住上來向大家推薦~希望它能一直都維持這樣的品質,把我家貴族打敗~想吃排餐的,不必去我家貴族啦!來凱薩吧,你不會失望的~~--※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29.61.107推 grechen:原po的ID跟我好像...@@ 61.230.122.110 07/23推 CoolTakuya:什麼好像,根本就只差了一個字母XDDDDDDDDDDD 218.166.158.167 07/23推 www123:有照片嗎 203.73.243.72 07/23推 carolbaby:推一個 真的很不錯~~比起天母的我家跟貴族 61.60.38.51 07/23推 joy4615:請問能不能把它的位置説的更詳細一點, 59.104.97.104 07/23→ joy4615:例如 它附近有什麼標的物嗎? 謝謝... 59.104.97.104 07/23推 grethen:啊 我沒有相機 沒辦法拍照~^^|| 140.129.61.107 07/23→ ckkh:請問石牌這家有限時嗎? 61.59.128.4 07/23推 grethen:我去時是沒有啦,但今天人不多 應該還是沒限時 140.129.61.107 07/24推 jjball:推一個..^^昨天剛吃過^^ 140.129.66.50 07/25> -------------------------------------------------------------------------- <作者: grethen (grethen) 看板: Food標題: Re: [推薦]忍不住想推石牌凱薩牛排時間: Sat Jul 23 23:46:04 2005畫一個醜醜的地圖 希望能幫助你~~^^||地點真的有點不起眼 也沒有什麼顯眼的地標如果是從捷運站出來的話 請左轉往石牌國中方向前進.經過石牌國中以後 就會看見一個交通燈此時要往有陽信銀行的方向左轉 進入致遠1路2段接著就直走到快接近盡頭的交通燈凱薩牛排就在這條路上的尾端 並且會在你的右手邊~往淡水方向←← 石牌捷運站 →→→往明德方向 ▃▃▃▃▃⊕▃▃▃▃▃▃▃▃▃▃▃▃▃▃▃▃ 石 ∥ ∥ 牌 ■∥石 ∥ 國 ■∥牌 ∥ 中 ■∥路 ∥ ∥ ∥ ∥ ∥ ∥ ∥ 致遠2路 ∥ 致遠1路2段 ∥ 致遠1路1段 ==========╬================╬============== ∥ 凱薩牛排★∥ ∥ ∥ ∥↓ ∥自 ∥往 ∥ ∥承 ∥強 ∥德 ∥街 ∥路 ∥ ∥ ∥ ∥ ∥ ∥ 承德路 ∥ ==========╧================╧==============→→→→→→文林北路 ↘ ↘ ↘ ↘ ↘ 承德路6段--※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29.61.107推 hide1229:箭頭承德路那個是石牌路一段XD 61.231.50.66 07/23→ hide1229:出捷運站應該是左轉吧^^" 61.231.50.66 07/23→ hide1229:右轉是石牌商城@@ 61.231.50.66 07/23※ 編輯: grethen 來自: 140.129.61.107 (07/24 00:12)推 grethen:阿 歹勢..我改過來了 謝謝提點阿~ 140.129.61.107 07/24→ grethen:我是想説不要再標路名 所以畫往承德路方向 140.129.61.107 07/24※ 編輯: grethen 來自: 140.129.61.107 (07/24 00:16)→ althon:請問一下,從石牌站走路要多久? 謝謝! 61.229.199.54 07/24→ althon:我看地圖,好像是明德站較近説! 61.229.199.54 07/24推 joy4615:感激 我覺得你畫得很清楚 謝謝你... 59.104.96.97 07/24推 grethen:回上上樓:不確定耶,因為我都從石牌出發的 140.129.61.107 07/24→ grethen:不會刻意繞過去明德~~^^||| 140.129.61.107 07/24→ althon:從石牌捷運站,走過去要多久呢? 謝謝! 61.229.206.54 07/24推 grethen:用走的應該要10~15分鐘喔! 140.129.61.107 07/24推 relix1:從明德站走到凱薩大概10分鐘以內 219.84.0.93 07/24→ relix1:我畫了一個簡圖http://tinyurl.com/9npq9 219.84.0.93 07/24> -------------------------------------------------------------------------- <作者: rhabdomyoma (1234) 看板: Food標題: [抱怨] 石牌捷運站附近的無名泰式小吃時間: Tue Aug 9 20:30:33 2005在石牌捷運站附近有兩家泰式小吃...一家有店面有裝潢有冷氣重點是服務態度比對面那家好太多了!!!另一家是在公車站排附近感覺臟臟破破爛濫的攤販....一直以來我都是吃乾淨的那家....不過今天想説只前有聽説另一家的海南雞飯很讚....所以決定去嘗鮮....沒想到嘗到是老闆娘那張比大便還賽的臉色...我問了兩次還有沒有海南雞飯...老闆娘裝做沒看到我....不但如此還用她那炯炯有神的眼睛瞪我!!ㄟ...有沒有搞錯阿....我是去消費的ㄟ....不過我告訴我自己應該是我的錯覺....我想應該老闆娘有聽到我剛剛問的話吧......所以就在那吃吃的等...等了快5分鐘...要知道那是一個很臟很亂很熱的破地方...不時被丟垃圾的先生機車.....還要看老闆娘的臭臉....終於.....我以為老闆娘要説我點的好了....錯!!其實是這時候老闆娘才覺的我站在那很礙眼....所以問我你要幹嘛..(去死啦...當然是來買吃的阿....(/‘ ′)/~ ╧╧)我耐著性子再説一次......換來的是老闆娘冷冷的一劇"沒了"...然後繼續做她的事....完全不裏我我第一次買東西買的這麼生氣....最好是她可以這麼跩......我以後打死都不再去那家買了...大家如果有到時排附近想吃泰式小吃...絕對不要考慮這家...可以去對面的惠惠小吃....感覺乾淨...吃的開心...而且也很好吃....(大推)--※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18.34.54.60※ 編輯: rhabdomyoma 來自: 218.34.54.60 (08/09 20:35)> -------------------------------------------------------------------------- <作者: Birch (圈) 看板: Food標題: Re: [抱怨] 石牌捷運站附近的無名泰式小吃時間: Wed Aug 10 22:00:36 2005這家臟臟亂亂的我還常去吃不過前陣子去吃差點中暑,熱死我也老闆娘的態度永遠都是那樣啦,也不是針對誰可是他的東西真的很好吃,吃過就會想再吃,特別是椒麻雞....我老公第一次吃的時候,説服務態度這麼差,下次再也不去結果每次還不是跑回去吃只有一個老闆娘特別大便臉,其他的還不錯--※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20.137.39.3推 fernanda:有一個像是台灣人 那個態度不錯啊 61.31.168.152 08/10推 fernanda:不過真正的老闆娘真的不錯 矮矮的 常去買菜 61.31.168.152 08/10推 neur:對面的惠惠,原本就在這個攤位,我們吃了一陣子,生意 61.224.70.160 08/10→ neur:很好,後來現在的老闆娘收回這個攤位,就搬對面去了 61.224.70.160 08/10→ neur:但是搬過去後,味道就淡了,惠惠隔壁還有一間阿惠, 61.224.70.160 08/10→ neur:還有芝山站也有一間,都是同一間,至於站牌那的破攤子 61.224.70.160 08/10→ neur:味道真的不錯,不過,太臟了,我漸漸也不去,以前在那攤 61.224.70.160 08/10→ neur:有個打工的男生,到芝山站也去開了一間店面,味道一樣 61.224.70.160 08/10→ neur:乾淨衛生多了 61.224.70.160 08/10> -------------------------------------------------------------------------- <作者: whitepigtw (白豬 ) 看板: Food標題: Re: [抱怨] 石牌捷運站附近的無名泰式小吃時間: Wed Aug 10 22:15:29 2005沒錯...這家我也去過 老闆娘的臉是很臭 口氣也不怎麼好 而且臉都紅紅的不過我上次吃檸檬魚還不錯 一整只才180 也沒有不新鮮炒河粉也好吃 料理來説比罌粟花 湄南小鎮這種吃到飽的好但是吃飯環境就不怎麼樣了--※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59.112.213.122> -------------------------------------------------------------------------- <作者: rison () 看板: Food標題: Re: [抱怨] 石牌捷運站附近的無名泰式小吃時間: Sat Aug 13 02:33:13 2005這家超級爛我坐下來 跟老闆説要點菜老闆用很大便的臉説愛但!!(要等)我又坐了一會兒看老闆沒有要理我的意思就又跟老闆説 老闆我們要點菜老闆乾脆放下手邊的事瞪我説愛但!!!!!(更大聲)我直接拉我媽站起來説 X 這種爛店誰要吃!!!在路邊等外帶的人都面面相覷--※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61.230.74.154> -------------------------------------------------------------------------- <作者: kirola (^^~*) 看板: Food標題: [食記] 好吃又便宜的義大利面-靠近石牌捷運站時間: Sat Aug 13 11:06:59 2005 上次跟男友一起去吃過,覺得很不錯,推薦給大家~ 出石牌捷運站之後,往金石堂方向走(不是往石牌國中那條唷) 看到康是美右轉可以看到義大利面的招牌,可惜我忘了他的店名 不過招牌真的蠻大的 本來覺得旁邊的是修機車的..有點臟臟的... 不過走到店門前,看到非常明亮,而且有大電視~ 重點是價錢很便宜,加套餐(濃湯,麵包,飲料)共150元 和天母的蕃茄小頌差不多 面類除了有分紅醬(蕃茄)白醬(奶油)青醬(蔬菜吧?) 他還問你要選直面還是筆尖面以及要不要辣 濃湯還不錯..麵包比較特別..看起來大很澎的奶油餐包..而且超燙 @@" 一個籃子裏面有4個,很好吃~ 我跟我男友點筆尖面,看起來小小一盤..用焗烤的那種盤子 灑滿了好多的起士粉,超香~~ 我男友也説雖然看起來很小一盤..不過吃很久..感覺很多..(盤子深吧) 看到別桌點直面..也是份量很多~ 面裏的料蠻多的,面也煮的剛剛好,不會太硬也不會太黏爛 最後點的飲料也送上來了,杯子好可愛~ 黃色的,而且也很好喝~ 不過只有咖啡和茶,沒有果汁可以選 這樣的價錢150元真的很便宜~ 而且態度很好,這個店新開不久,推薦給大家去吃看看唷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61.217.226.242推 trippen414:叫什名字 218.175.37.10 08/13推 ppj3904:叫J&J,店員人很好,我是覺得面有點軟,但整體來 218.34.243.218 08/13→ ppj3904:説是沒什麼好挑剔的,沒加套餐100圓拿DM送飲料喔 218.34.243.218 08/13
本帖共得分: 0 查看評分記錄
TOP
石牌的蕭家牛肉麵 VS.王哥刀切面,
個人的PK賽

在石牌有兩家我常常去的牛肉麵店,算是當地小有名氣的店
http://forum.jorsindo.com/archiver/tid-2226063.html
一家在自強街的自強市場,三角窗路邊,叫做蕭家牛肉麵
另外一家是在裕民六路商城周邊的王哥刀切面...

這兩家我個人覺得各有擅長

蕭家牛肉麵在當地已經經營二十多年,等於我從小吃到大
從一個老芋仔(退伍老兵)開的路邊攤,然後傳承給蕭家老爸(蕭家老爸也是退伍軍人,但剛開始時有被那個老芋仔給弄了一陣...這是老爸跟我講的八卦)
現在已經傳承給二代
蕭家的特點就是紅燒牛肉麵,有加入豆瓣醬的湯帶點辣非常過癮,另外店裏有非常多的鹵料,豆干魯蛋牛肉牛肚蘿蔔大腸頭等等自己挑,通常鹵料也是重點,客人不小心菜隨便就叫個四五百塊的情況,我還常常看到.....


王哥刀切面也有將十多年了,老闆堅持自己手桿親切的麵條非常有咬勁,適合沾上牛肉湯、酸辣湯或者做成炸醬面都很好吃
加上店裏頭用的碗超大...簡直就是臉盆大.....所以也是個賣點
王哥刀切面的牛肉麵是清燉的,湯是採用滷汁調高湯的作法,所以比較清淡帶甜味,比較不那麼油膩
至於小菜,我個人只比較喜歡吃店裏的豆皮(豆干我會去買另外一家的).....



前幾天要回八里房子的途中,不知道是餓昏了還怎樣,想説兩家都給它買來,順便比較一下
但因為帶錢不多,最後決定各買一碗小碗的牛肉湯麵,順便比較一下

兩家的牛肉湯麵小碗都是50元(牛肉麵小碗則都是90,大碗牛肉麵110)


八里那邊剛好有夠大的兩個一樣的碗公
這是買回來之後比較

左邊是王哥的,右邊是蕭家的
看起來好像沒有傳説中,王哥的比較大碗的感覺耶~~


為了印證,整包倒出來再比一次

真的差不多大碗,所以50元的價格,買到的是一樣大的


細看單個,先看王哥刀切面

老闆的功力還不差,麵條跟用機器削的差不多
而且非常會吸湯汁,同時間買回來的面已經吸滿滿牛肉湯汁了......


這則是蕭家牛肉麵的家常麵條



魯料咧,我還是選蕭家的,買了一小包




當然要講講吃麵的感覺

蕭家的家常麵條有特別挑過,不但比王哥手工的要寬,其吸住湯汁的能力也不差

手工麵條重點則在於咬勁,不過手工麵條不耐久放,尤其超級會吸湯汁的,下次要記得外帶時麵條要分開.....

湯汁部分,蕭家的紅燒真的超香的,王哥的清燉湯整個被壓下去

肉塊依個人之前吃過的感覺,兩家差沒有很多(這次的PK因為錢帶太少所以沒有買肉來比),不過蕭家有另外賣幹的牛肉可以切片當魯菜,這部分又佔上風

個人評分:蕭家85,王哥80(好玩就好,看官們自行評斷)


蕭家牛肉麵:
在石牌自強街中段的市場三角區塊後方,旁邊是國泰藥局,停車不算太好停,有時候需要亂停,或者在捷運旁邊可以停車的時段(每日1900之後黃線可停)停一下,有收費停車場,不過位置比較沒那麼多

營業時間:每日1600~2400
招牌:牛肉麵、牛肉湯餃、酸辣面、眾多滷菜等


王哥刀切面:
在石牌裕民六路,原本舊商城周邊的後面,隔壁是一牛排館跟一家簡餐餐廳(如果還找不到的話就找石牌的好樂迪,是同一條路上的)。停車附近有很多路邊停車收費格跟收費停車場,路邊停車格只收費到1700

營業時間:每日1100~2100
招牌:牛肉麵、炸醬面、酸辣面、榨菜肉絲面,現在還附帶經營賣手工蒸餃跟燒賣,不過還是以面為主。該店禁煙禁酒,這點老闆很堅持.....


先這樣

[ 本文章最後由 望海 于 2010-10-15 22:29 編輯 ]
本帖共得分: 0 查看評分記錄
TOP